当前位置:
天边的云——孙盛仁作品展暨先生逝世一周年追思会
0
时间:2020-12-10 作者:

·开幕时间: 

2020年8月20日 

·主办单位: 

青海省美术家协会  青海美术馆 

青海省文化馆         西宁画院 

西宁市美术家协会 

·展览地点: 

一号展区  青海美术馆三楼陈列厅 

二号展区  青海省文化馆二楼群文展厅 

·追思会时间: 

2020年8月20日下午15:00

·追思会地点: 

青海美术馆四楼多功能厅


前  言 

  孙盛仁先生是我省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在青藏高原工作近六十年,致力于青海美术事业的发展,期间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青海分会副主席、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名誉副主席、顾问。孙先生逝世一周年之际,省美协联合青海美术馆、青海省文化馆、西宁画院、西宁市美协共同举办 “天边的云——孙盛仁作品展暨先生逝世一周年追思会,深切缅怀老一辈艺术家坚守初心、潜心创作的崇高品格。省美协名誉主席王利峰、省美协顾问井汉升、王颖、周志义、省文化馆副馆长崔俊杰、西宁画院院长黄沛沛、西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刘忱以及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孙盛仁先生夫人刘莉莉、孙涛、孙雪和省垣艺术家八十余人参加了当日活动。展览和追思会的成功举办是青海艺术家对孙盛仁先生最真诚的缅怀和敬意。 

  孙盛仁先生毕生都在用他的画笔和木刻刀双管齐下,勤谨不辍地捕捉着高大陆上造化万千的视觉形态。他在画布和纸上历经半个多世纪留下的青海大地的形体、风土剪影和诡谲多变的高原光色,如今在时光的沉淀中愈发亲切、优美、鲜亮、温醇。他以一种一以贯之的执著精神,诚挚而热忱的目光,在高原的丹山碧水、晨光暮雨间发掘着静穆而富有生气的自然之美,在乡野草原采撷下美丽的身影和大地之子们美好的情愫。他穷其一生,都在用踏实的观察、笃定的性情和优异的视觉禀赋,营造着令他心迷神醉的美景。 

  此次具有纪念性质的画展,展出的油画和木刻作品,尽管只是孙盛仁先生美术生涯里的一个“微缩景观”,但它们足以彰显出他所臻达的美术境界,他丰富、绚丽、沉厚的审美人生。 

  遥遥望长云,怀人一何深。 

备 展 掠 影 

 

 

活 动 现 场 

 

展 览 现 场

作 品 欣 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