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2024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0
时间:2024-03-29 作者:
  3月29日,省文联召开2024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专题部署2024年省文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乜国莉出席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省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工作目标,瞄准重点任务,忠实履行文联组织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责,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标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推进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六个一”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建和文联文艺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从严从实履行好机关党建职责。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刚向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六问”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乜国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拧紧管党治党的政治链条、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班子成员与各党支部、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签订了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第一、四党支部交流了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