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艺术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0
时间:2023-06-19 作者: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6月8日至9日,在海北州门源县开展了“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实践活动。

深扎活动合影
  活动期间,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与门源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阎圣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德芬为门源县“青海省文联文艺采风创作基地”揭牌。文学爱好者可以在创作基地开展文艺作品分享会、探讨会、作品发布会,还可以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文艺采风。对加强地区文化作品展示、文艺精品创作交流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秦光明(右)与阎圣翰揭牌
秦光明与马德芬揭牌
  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肯定了门源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为建设文化门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门源县能够继续依托丰富的优秀民族文化资源,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推动优秀民族文化的发展传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二是希望门源县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文联李屹书记、省委陈刚书记在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省市文联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全省文联“一盘棋”意识,把“做人的工作”和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贯通起来,深入挖掘门源的人文精神、文化魅力和文明底蕴,造就大批优秀文艺人才, 不断提升文艺创作水平,赋予金色门源更丰富的文化内涵。三是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投身“文艺惠民、文艺乐民、文艺为民、文艺育民”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精神力量。
谷晓恒致辞
  阎圣翰表示,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采风创作基地的建立,充分表明了省文联对门源县文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基地的揭牌,吸引更多文艺创作者关注门源,支持门源文艺创作,提升门源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阎圣翰致辞
  同时,由全省知名书画家组成的深扎小分队,与当地文艺家在门源县全民健身中心开展了“砥砺奋进七十载·金色门源谱新篇”青海省文联美术书法深扎主题交流笔会。活动现场共创作赠送书画作品近40幅,通过笔会,两地书画家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将进一步促进门源书画文艺发展。随后,参与人员还观看了“祁连山之春”音乐交响会,赴省文联采风创作基地“照壁山”进行书法、美术、摄影采风创作活动,书法小分队还举办了书法公益大讲堂。

交流笔会
  此次“深扎”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省文联还将以“青海省文艺界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农民丰收节等活动继续深化主题教育,以具体举措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组联部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