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2个项目获“时代风尚”学雷锋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荣誉
0
时间:2024-03-04 作者:
  第三届“时代风尚”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由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青海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分别推选的“挖掘特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青海·大通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和“戏剧进校园”青海省戏剧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获“时代风尚”学雷锋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挖掘特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青海·大通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挖掘特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青海·大通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是青海省作家协会推荐的由大通县作家协会组织开展的集文学创作笔会、公益捐赠、书法美术创作交流为一体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近年来,共开展各种采风和文学志愿活动达30余次。经省作协推荐,大通县作协被中国作家协会授予基层组织先进集体。申报的“红色课堂·书香校园”文学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3年度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 

“戏剧进校园”青海省戏剧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戏剧进校园活动是青海省戏剧家协会的品牌活动,自2003年在西宁一中举办第一届戏剧大舞台综合实践活动至今,已坚持不懈、风雨兼程走过二十一载。21年来,从校本教材的编写到戏剧剧社的成立,从戏剧脸谱绘制到戏剧知识竞赛,从戏曲精品选段教授到举办校园小品大赛,从编排校园戏剧操到开设戏剧大讲堂,从舞台展示到直播观赏,从“走进校园”延伸到“走进剧场”、“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军营”,涵盖剧种多样,节目类型丰富,演出展示并重,参与人员众多,活动浸润了一代又一代学子的心灵,以传承优秀戏剧文化为抓手,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省文志协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