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
0
时间:2023-12-08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切实提高省文联干部职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6日,省文联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等。中心组5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的集大成者,要牢记保护生态环境“国之大者”重大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凝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基本规律,具有深厚的哲学底蕴与理论根基,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辩证法和方法论,自觉担当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责使命,为护航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提供文艺力量。
  会议要求,省文联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对标而为、聚力联动,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文艺工作开展,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深入挖掘生态文化资源,支持鼓励生态文艺创作,打造“生态文艺名片”,提升文艺创作水平和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推出一批呈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弘扬生态理念的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和影视等文艺作品,生动呈现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积极争做新时代风尚的引领者。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