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青海 江源玉树”2023首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大展精品展亮相北京繁华街头
0
时间:2023-11-17 作者:
  11月15日,“大美青海 江源玉树”2023首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大展精品展在北京市王府井商业街启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居杨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中共玉树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武良桃主持。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江涛,青海省文联一级巡视员李国权,主承办方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展摄影师、摄影爱好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领导嘉宾合影
  中共玉树州委副书记、副州长、北京青海玉树指挥部党委书记李育海代表43万玉树各族人民向首都人民及北京市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青海玉树指挥部表达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13年来,北京与玉树“守望相助”,“健康、幸福、现代”的新玉树建设中,无不浸透着“北京援青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大美青海 江源玉树”首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大展精品展的举办,进一步提升玉树作为中国生态高地以及野生动物摄影目的地首选区的国际影响力,唤起社会大众对“中华水塔”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助力玉树建设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实施。
藏族歌手央金兰泽在开幕式现场演唱经典歌曲《遇上你是我的缘》
  青海省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援青办主任冯庆一在致辞中表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蓝图,“大美青海 江源玉树”有无限壮美的自然风光、丰富多样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是世界稀缺旅游资源的黄金地带,诚挚地欢迎广大摄影人到玉树感受“诗与远方”的无穷魅力。
嘉宾观展
展览现场
  本次精品展以摄影艺术为媒介、以自然文化为桥梁,用影像的力量推动野生动物保护,跨越万水千山实现文化交流交往。100余幅摄影作品展览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民幸福生活、城乡发展成就、野生动植物资源等内容,共同展示世界屋脊、三江之源的壮美风光,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野生动物的野性之美,雪域高原、康巴歌舞的人文魅力。

观展

观展
  近年来,玉树藏族自治州始终立足“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省情定位,聚焦保护“中华水塔”,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治理一体化推进,增林、增草、增水、增群的标线逐年提升,大江大河水质始终保持在优良水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打造三江源头生态名片”成为玉树州全体干部群众的普遍共识。
观展

观展

观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中共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玉树藏族自治州州人民政府、北京青海玉树指挥部主办,中国摄影报社、自然影像中国、中国林业生态摄影协会、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中共玉树州委宣传部、玉树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
  活动将持续至17日。
 
来源:中国摄影报活动、青海日报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