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青海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 铸牢保密安全防线
0
时间:2023-11-13 作者:

  为切实增强安全保密意识,强化新时代保密工作责任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筑牢保密安全防线,11月10日,省文联保密办组织干部职工赴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保密教育培训。
  在保密传统优良教育区,参训人员重温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保密工作的批示要求和殷切嘱托,学习了保密战线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在窃密泄密展示区,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分析了新时期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近年来国内失泄密典型案例;在窃密技术与泄密途径演示区,现场观摩了保密技术攻防演示,近距离了解了木马病毒、远程操控软件、针孔摄像头等窃密技术对国家秘密安全造成的现实危害,通过现场解说、情景再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接受了一次全方位、沉浸式的保密警示教育。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信息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必须加强对新型信息技术产品和保密专业技防知识的跟进学习,通过此次实地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了防泄密的专业本领。
  参观结束后,参训人员参加了保密实训考试,取得了良好成绩。
  省文联保密办将以此次保密实训为契机,严格落实保密法律法规和各项管理制度,继续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力度,加强保密管理和监督检查,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不断提高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赋能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文联保密办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