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
0
时间:2023-09-01 作者:

  近日,省文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对标看齐,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全面完成4个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是统筹谋划“有力有序”。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素质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省文联主题教育办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各项事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实施意见,各党支部主动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制定组织生活会方案,开展谈心谈话,严把时间节点、严格会议程序、严审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 

  二是批评团结“严肃认真”。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各党支部紧扣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文联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纪委全程指导支部组织生活会。支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查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检视差距不足,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员普遍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三是抓好落实“真改实改”。各党支部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梳理出来的问题作为“以学促干”的行动指南,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在强化责任抓整改上聚焦聚力,把“问题清单”摆到桌面上,把支部梳理、党建督查等反馈问题与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认真分析研判,明确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区分短期见效、限时整改、常抓不懈三种类型,逐项逐人落实,要求在年底前对账销号,并将整改成效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