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南州文联“四个字”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0
时间:2021-04-09 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南州文联党组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分析研究我州文学艺术界工作现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推进。
  依据文联工作职能和所属各文学艺术家协会实际,组建黄南州文联党支部党建联盟,并组织党建联盟各成员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文联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读”红色经典,树坚定信念。黄南州文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列出文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学习计划、工作台账以及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实施量化、细化工作责任分工。利用每周一例会开展党员干部领学“四史”,既保证领学内容原汁原味,又保证做到在领学时谈心得谈体会。既做到示范引领,又做到以讲促学、以思促学。同时,州文联党员干部还借助“学习强国”“青海省干部网络学院”“黄南先锋”“云端黄南”以及各大融媒体网站和网络APP进行学习,既做到固定动作内集体学习,又不放松自选动作内自主学习。
  “写”红色作品,丰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文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提升文联机关和文艺工作者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推动文联机关党员干部和党建联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3月31日,黄南州文联积极组织党建联盟成员走进州委党校党史及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接受精神洗礼。引导全州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在生活和工作中要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免疫力”,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文艺作品创作中,立足黄南丰富的资源优势和特殊的文化优势,力争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新颖,符合时代强音的文艺作品,助推文艺界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州各行各业营造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听”红色故事,助学史明理。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和百年奋斗辉煌成就,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以史明理、学史增信,更重要的是不断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决心。3月31日,州文联党建联盟走进州委党校,聆听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历史的意义、从五个维度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学习历史所要避免的误区、领导干部加强历史学习的途径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百年经验等为主题的专题辅导。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好的学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观”经典影片,传红色精神。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筚路蓝缕、充满艰险的百年,是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不断探索、开创新局的百年,更是毅然奋起、铸就辉煌的百年。学习传承经典党史精髓,是增强工作学习动力的又一剂良药,4月6日,州文联党支部组织党建联盟党员开展“追忆历史观看经典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党建联盟党员朗诵了革命经典诗词,进一步提升不忘历史、缅怀先烈、昂扬斗志的工作激情。“观”经典影片、颂经典诗词活动,进一步强化和激励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激情,为努力推动新时代黄南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创作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作品提供有力保障。(来源:黄南报)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