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音乐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0
时间:2024-01-19 作者:
  1月17日上午,青海省音乐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西宁胜利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现曾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致辞。中国音乐家协会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音乐家协会发来贺信。来自全省各地的93名代表参加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晏书臣主持开幕会。

  中国音乐家协会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青海省音乐家协会用音符为时代书写,为人民放歌,在繁荣音乐创作、开展主题展演、培养音乐人才、开展音乐惠民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青海文艺事业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现曾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全党全国人民昂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省音乐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同时也肩负着以更多优秀作品助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时代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牢记嘱托、铭记初心,用多彩的音符记录青海各族人民群众的新奋斗新创造,展现江源大地的新气象新风貌。他希望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顺应时代的召唤,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自觉,深入挖掘大美青海独特的音乐资源,推出更多富有青海特色和魅力的音乐作品,培养出更多青海本地的优秀音乐人才,打造出更多青海音乐品牌,奋力攀登新时代青海音乐的新“高峰”。希望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人民中间汲取音乐创作的养分,努力创造出弘扬主旋律,歌颂大美青海,释放正能量的优秀音乐作品,为全省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希望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能够进一步砥砺人文情怀,丰富音乐素养,用新颖、独特、快乐的音乐艺术形式,搭建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沟通人与人的心灵,用真挚的情感点燃青海各族人民追求美好未来的激情,实现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梦想,努力做德艺双馨、人民满意的艺术家。
  秦光明在致辞中指出,五年来,省音协努力推动音乐创作从高原向高峰的迈进,推出了一批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培养了一批优秀音乐骨干,特别是青年歌手张明旭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民族唱法第一名,取得青海音乐界“零”的突破。他指出近日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新时代青海音乐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美好的发展远景。他希望广大音乐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新青海建设的伟大实践和人民群众火热生活中,挖掘丰富宝藏、汲取艺术灵感,做好传统音乐的保护和传承,潜心创作出更多优秀音乐作品,传播好青海声音,讲好新青海故事,鼓舞全省各族群众朝气蓬勃迈向未来。希望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坚持用传承创新推动文艺创作,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围绕培育弘扬“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高原文化”,大力推进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创新,大力推进体裁、题材、形式、手段的创新,推出更多体现青海特色、青海气派、青海风格的音乐精品。希望新一届音协领导班子要牢记“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积极探索符合艺术发展规律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形式、活动方式,更加广泛地开展各类活动,打造更多青海音乐品牌,扶持和发现更多音乐人才,依法维护音乐工作者的权益,把音协办成音乐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音乐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青海省音乐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青海省音乐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苍海平当选为青海省音乐家协会第八届主席,李斌、扎西多杰、晁元清、马全、王金锐、武盛、刘应军、多杰杨忠、张明旭、郭艳华当选为第八届副主席,官却卓玛任第八届秘书长。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