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协会员更登才让作品入展全国优秀青年民间工艺美术家作品展
0
时间:2023-11-10 作者:
  10月31日,由中国民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的“山花烂漫·青春撷英”2023年全国优秀青年民间工艺美术家作品展暨首届江苏十佳青年民间工艺美术家作品展在江苏南京启幕,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更登才让唐卡作品有幸入展,展示了我省传统文化魅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中国民协等主承办方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更登才让(左二)
  活动自征集以来,中国民协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民协推荐的27位符合要求的候选人,最终选出10位优秀青年民间工艺美术家参展,其中,由省民协推荐的更登才让入选此次展览,成为全国10位优秀青年作者之一,展出创作的唐卡作品,不仅展示了青年一代对传统工艺的创新和探索,也表达了青年民间工艺美术家对传统工艺的热爱。
更登才让向领导嘉宾介绍作品
  本次展览旨在发现和培养全国优秀青年民间工艺美术人才,助力全国青年民间工艺美术家更好地传承创新,探索传统手工艺延续文化根脉的现代转型。展览现场除静态展示外,还设置了抖音直播和现场互动体验。
  更登才让表示,很荣幸入选“山花烂漫.青春撷英”2023全国十位优秀青年民间工艺美术家作品展,能够展示我多年来努力的成果,与观众分享我的创作心得和艺术理念。此次展览将是我人生中的重大突破,也是我艺术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能够激发更多年轻人对传统工艺美术的兴趣和热爱,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与创新,为中国民间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为我们的文化瑰宝增光添彩。
更登才让
  青海省民协以团结引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为己任,加强协会会员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会员参培参训,认真筛选剪纸、青绣、唐卡、金属工艺类会员作品上报,最终更登才让作品入选本次展览。更登才让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藏族唐卡—化隆唐卡”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青海省省级民间工艺师、青海省“昆仑英才·文化名家”获得者、省九次文代会代表,其唐卡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2023年创作的《十二生肖扇面唐卡》入围“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终评。
 
《十二生肖扇面唐卡》欣赏

 
来源: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