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协在保安镇举办传统民间艺术传承与发展文艺交流展
0
时间:2023-08-28 作者: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由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青海省青年民间文艺家之友、青海贤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海民间艺人推介活动”之传统民间艺术传承与发展文艺交流展于8月23日在同仁市保安镇开幕。
  中国民协副主席、青海省民协主席索南多杰,省民协副主席唐仲山、陈玉秀,省民协理事慕兰,黄南州文旅局副局长阮园成,同仁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完麻加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青海省民协青年委员会主任扎西尖措主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20位青年艺术家的50余幅作品,涵盖唐卡、掐丝、青绣等专业领域,既有精美绝伦的传统工艺作品,也有独具匠心的文创新作,展现了青年民间艺术家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索南多杰致辞表示,此次展览地点定在同仁市保安镇下庄村宫喀驿,从城市的展馆转移到乡村的展厅是青海省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展览形式的一个突破,希望这次的尝试,能够为下一步民协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拓宽民间文艺人才的成长之路,推动青海民间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和发展。

  黄南州及同仁市文化主管部门领导、青年艺术家和当地老艺人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后的座谈会。黄南州文旅局副局长阮园成介绍了黄南州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热贡艺术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在全国视角的行业水平等。同仁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完麻加认为,这种送文化下乡的做法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颇有借鉴意义。希望今后省州市乡镇村社等多级联动,发扬光大这种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传统。青年艺术家们表示,第一次参加专门为青年艺术家举办的展览,通过交流学到了很多东西,开阔了视野。他们当中有几人专程从玉树、海南赶过来参展,希望省民协举办专业性较强的培训班和时代性特征显著的展览展示活动。老艺人代表激动地说,党和政府对文化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我们艺人们的社会地位也越来越高,希望多到乡村举办类似活动,惠及更多民间艺人。
  此次交流展旨在充分展现我省当代民间文艺家风采,促进民间文艺之间的交流跨界融合,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统民间艺术,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中夯实民间文艺基础。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30日。
 
来源: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