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0

  靳梧桐(1935~),河北省文安县人,1946年参加八路军,从事部队文艺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在河北省艺术学校、中央乐团、中央音乐学院、莫斯科聂米罗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学习,师从郑式如、盛礼洪、隋克强、尼娜(苏联)、罗纪兰(比利时)、刘光德(朝鲜)等中外音乐家,学习小提琴、指挥、作曲。曾任晋察冀军区文工团管弦乐队首席,华北军区文工团管弦乐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乐队首席和指挥,青海省民族歌舞剧团、西宁市歌剧团指挥,曾任西宁市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青海省音乐家协会主席。 《雪莲·歌声》主编,音乐杂志《牧笛》主编。他热心音乐文化建设事业,多年兼职于青海师大艺术系、青海省艺术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专业音乐人才。他有着深厚的艺术修养和丰富的艺术实践经验,以其从艺的品格和严肃的治学态度在音乐界深孚众望,为部队和大西北音乐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