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青海天上来》
0
时间:2022-03-23 作者:
  大美青海是江河源头的雪山冰川,是万山之宗的莽莽昆仑,是“在那遥远的地方”的诗与远方,是碧波荡漾的梦幻圣湖,是浩瀚无边的可可西里,是牛羊遍野的茫茫草原……大美青海有雄浑辽阔的壮美山川,有如诗如画的秀美山河,有守望相助的和美人文,有碧水蓝天的净美生态。
  青海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省情定位,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力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中华水塔”持续丰沛润泽,“大美青海”愈加洁净亮丽,绿色循环低碳成为发展常态,青海特色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已基本建立,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新青海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新征程上,青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推进“一优两高”战略,不断强化“生态报国、绿色感恩”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建设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的美好家园,齐心协力守护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地球第三极,共同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美丽画卷,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歌曲《大美青海天上来》描绘了青海山宗水源的自然风光,歌颂了全省人民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高原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迈情怀。歌曲由袁纲领作词,苍海平作曲,王金平、张明旭演唱,王晖音乐制作。
  大美青海天上来,一江清水向大海!大美青海天上来,登高望远情满怀!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