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志协走进四家医院致敬“最美逆行者”
0
时间:2020-12-08 作者:

   6月12日,青海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以全国第七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活动为契机,联合青海省卫健委、省作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青海美术馆等单位举办“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青海省文联致敬‘最美逆行者’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慰问了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的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向战“疫”中的“最美的逆行者”致敬!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省卫健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明辉,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厍启录出席活动,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力、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筱丽、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雷海,以及我省文艺家代表、各慰问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及省垣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代表在活动中发言,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分别讲述了援鄂医疗队生动、鲜活的抗疫事迹,分享了在湖北抗疫工作中感人至深的人和事,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展现了白衣勇士们不畏艰险、勇赴一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慰问活动中,由我省知名播音主持人朗诵本土作家创作的诗歌作品、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赠送书法作品近百幅、为四家医院赠送专门创作的美术作品八幅,以表达我省文艺工作者对在抗疫中做出贡献的医院及医护工作者的衷心感谢。
  参加活动的“逆行”医护人员一致表示:“文艺家们用精美的作品来赞美我们,是对我们医护人员的肯定和关爱,我们会倍加珍惜这次抗疫的难忘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用更好的医疗服务回报关爱关心我们的人。”
 

 

供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