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中国梦 同心同书 祖国新春好 青海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在西宁启动
0
时间:2020-12-08 作者:

   2020年1月11日上午,青海省文联、青海省书协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同心同书  祖国新春好,青海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西宁启动。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省文联巡视员马有义,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与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全体志愿者一起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主持。

  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是青海省文联、青海省书协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根据省委宣传部、中国书协、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安排,通过书法家们写“福”字、送春联这一形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大家手中、心中。
  为开展好此项工作,青海省书协招募志愿者176人组成11个小分队,即将奔赴矿区企业、农村社区、部队警营,深入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为生产生活一线工人、农民、城乡社区居民、人民子弟兵送上新春的祝福。
  省书协主席石力在启动仪式上说:举办此次活动也是青海省书法艺术工作者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机会。我们要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努力创作出接地气、有真情、群众喜爱的书法作品,将浓浓的祝福汇于笔端,写出一幅幅吉祥的福字,传递春天的希望,让人民群众在传统文化的喜庆氛围中红红火火过大年。
  新的一年开启了我们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了我们新的梦想。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一致,不断奋斗,衷心希望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在为盛世中国和伟大的人民书写中,不断攀登艺术高峰。 
  省文联领导分别为青海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分队授旗。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在讲话中说: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体现着“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情操,体现着文艺家和人民心连心的情怀,体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方向和导向。班果主席向秉持着志愿服务精神的文艺家、文艺志愿者致敬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海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全体志愿者在新宁广场为市民现场书写并赠送春联、福字1000余幅。

 
来源:省书法家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