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2020青海省文联走进东沟乡
0
时间:2020-06-22 作者:

  初夏的互助,乍暖还寒。5月28日上午,“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2020青海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互助县东沟乡举行,这是青海省文联“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活动之一 。

  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谷晓恒,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曲艺杂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和互助县委、东沟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音乐、舞蹈、曲艺、摄影等艺术门类50多位艺术家志愿者参加活动。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2020青海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紧密围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大地激发了文艺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

  谷晓恒在讲话时说,文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社会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载体。当前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正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正在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希望广大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者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乌兰牧骑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打造服务品牌,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不断开创文艺志愿服务新局面。

  主题活动在精彩的开场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了序幕。荣获“2019年全国第四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十大名票获奖节目《铁拐李醉酒龙王山》,《到人民中去》《绒花》《把幸福和快乐送给你》《我在纳林湖等着你》等歌曲伴着欢声笑语回荡在东沟乡的村民耳畔。青海省优秀文艺志愿者崔丽卿、仁青东珠、马全等艺术家带来的极具青海地方特色的演出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和好评。整个演出节奏紧凑,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省摄协还开展了“百幅肖像进百家”志愿服务活动,为全乡13个村的优秀党员代表和部分五好家庭拍摄装裱赠送全家福、肖像照片近180幅。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