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省文联组织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讨
0
时间:2021-12-03 作者:
  12月1日上午,省文联组织召开中心组第三次专题研讨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把全会精神学习与抓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会议由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主持,省文联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7名中心组成员做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文艺界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切实引导文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树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队伍,推动青海文艺事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百倍信心和干劲,奋力谱写青海文艺发展新篇章。二是用文艺精品力作全面落实全会精神要求。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将全会精神体现到创作实践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汲取灵感,坚持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潜心创作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三是扎实推进德艺双馨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全省文艺工作者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使青海文艺更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四是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要做好全年工作总结,提前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着力抓好青海文艺精品创作和对文艺精英人才的挖掘、培养,推动青海文艺再上新水平。五是巡视整改方案已印发,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统领整改,用整改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责任编辑:董力妤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