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作协开展“红色课堂·书香校园”文学志愿服务活动
0
时间:2022-06-30 作者:
  6月27日,青海省作家协会走进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南门峡镇中心学校开展“红色课堂·书香校园”文学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文学图书进校园”“书香校园”“红色课堂”“主题创作”四个部分。活动中,省作协、省民族出版社向南门峡镇中心学校赠送各类文学图书500余册,向部分贫困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并开展了经典文学作品朗诵会。互助县作家王月邦在“红色课堂”专题讲座上,为孩子们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在青海铸就了“历史新纪元”的辉煌故事。最后,作家们走访了南门峡镇磨尔沟村党支部,就农村产业发展和脱贫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进行采访,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文学创作。
赠送图书和学习用品
作家王月邦在“红色课堂”作专题讲座
  此次“红色课堂·书香校园”文学志愿服务活动,是省作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精神,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学活动和文学志愿服务的具体活动之一,同时也被中国作协确定为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将成为省作协努力打造的新的文学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之一。
在南门峡镇磨尔沟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采访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