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美术家喜迎冬奥创作笔会在青海美术馆举办
0
时间:2022-01-07 作者: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之际,1月5日,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主办的“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走进青海,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和多位青海美术家一同参加活动。

秦光明(右一)、谷晓恒(右二)与艺术家交流
  秦光明表示,青海省美协积极响应并组织的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交流互鉴,表达我们对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的理解,向世人展示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和祝福。

青海美术家正在创作作品
  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分组合作创作了山水画《壮志凌云》和花鸟画《群英荟萃》。中国美协会员、青海省雪域山水画研究院院长、西宁市美协副主席李忠盛介绍说:“我们几个人共同创作了这幅作品名为《壮志凌云》,希望通过描绘珠穆朗玛峰,体现更高、更快、更远的体育精神,展现奥运健儿勇于挑战、不畏艰难的昂扬斗志。”
青海美术家创作作品祝福冬奥
  中国美协会员、西宁市美协主席张海红表示,通过珠穆朗玛峰雪山这样的一个画面表现出运动员探险、征服的精神,体现出我们对奥运的认知,一起为奥运健儿助威,祝福冬奥会圆满成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青海美协理事刘建宁介绍说:“我们用梅兰竹菊迎风傲雪来鼓励奥运健儿,希望他们在冬奥会上取得辉煌成绩,冬奥会既是一个竞技的场所,同时也是一个各国人民联谊的平台,我们这幅《群英荟萃》也表达了这个含义。”
  “为奥运喝彩”项目是经国际奥委会官方批准并授权,在2022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和中国文联的指导下创立的大型体育文化项目,其活动除“北京冬奥会特别文化活动”外,还包括“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和“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等。
 
责任编辑:董力妤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