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二届青海文学周开幕
0
时间:2021-12-29 作者:
  12月21日,由青海省作家协会主办的以“新时代文学与青海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青海文学周在西宁开幕。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作协副主席马钧、马海轶、李成虎、龙仁青、杨廷成、刘晓林、扎西东主、郭建强、曹有云、马非,省作协秘书长邢永贵以及省作协委员、基层作协主席、作家代表等近50人参加。

  本届文学周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举行了《新青海的容颜——青海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作品集》《青海生态文学作品集》首发式,召开了省作协八届委员会四次会议、基层作协主席联席会议。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精神,文学周期间还将举行“立足国之大者,实现文学创作突围”——青海生态文学创作座谈会、“时代现场、实践热土与网络文学”——青海网络文学座谈会、加强新时代青海文艺评论工作座谈会、“2021文学绽放时刻”——推动青海文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青年作家读书班等一系列文学活动。

  青海文学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旨在立足青海文学实际,夯实文学创作基础,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引向深入,积极引导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更加自觉地追求德艺双馨,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创造新业绩,用优秀的文学作品去记录和描绘新时代青海大地发生的伟大变革,记录在党领导下青海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艺术再现各族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