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协吸收两位“文艺两新”进入主席团和理事会
0
时间:2021-09-16 作者:
  在9月15日下午召开的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娘本和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慕兰分别增选为省民协七届主席团副主席和理事会理事。这两位新文艺群体代表的增选,使省民协主席团和理事会中“文艺两新”比例分别达到20%和33%。
  省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国文联加强“文艺两新”工作的要求,制定团结引领“文艺两新”工作的意见,积极吸纳“文艺两新”中符合条件的优秀文艺工作者进入文联委员和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理事会,增加他们在其中的构成比例,增强文联协会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不断扩大文联组织的吸引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团结更广大的文艺工作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奋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此次省民协吸纳的娘本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首届中国唐卡大师、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省级劳动模范。
  慕兰是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一级品酒师、“慕容酩馏酒”酿造技艺传承人、青海高原酩馏影视文化村董事长、青海省民协酩馏酒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副主席娘本表示,此次当选省民协副主席,既是荣誉,更是使命压肩。今后将在省文联党组、主席团的领导下,与民协主席团一道团结带领我省唐卡从业人员守正创新、德艺兼修,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名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