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梦幻青海湖生态摄影大赛成果展在青海美术馆展出
0
时间:2021-08-19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湖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省委省政府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8月17日,青海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海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第四届梦幻青海湖生态摄影大赛成果展”在青海美术馆展出。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高原内陆湖泊的典型代表,是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宝库,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湖”和“国家旅游名片”,有着“高原蓝宝石、梦幻青海湖”的美誉。这里不仅有完整的“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生态系统和独特的“水-鱼-鸟”共生系统,更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生态文化。作为我省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中的重要支撑,青海湖国家公园将成为首个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完整、形态特征突出的湖泊型国家公园,成为推进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的“头雁”和典范。 

  此次成果展旨在通过摄影家们的艺术作品,对青海湖优美风光和文化内涵进行深度挖掘和展示,利用影像传播的力量集中展现“大、美、净、好”青海湖的无限魅力,让社会公众更加关注和支持青海湖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参与氛围,更好的为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贡献青海湖力量。 

部分作品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