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湖》文学月刊主编龙仁青获第三届三毛散文奖
0
时间:2021-06-22 作者:
  近日,第三届“三毛散文奖”颁奖典礼在著名作家三毛故乡浙江省定海区举行。《青海湖》文学月刊主编、作家龙仁青凭借散文《他乡故知是麻雀》,荣获此次三毛散文奖单篇实力奖,受邀到现场参加颁奖典礼。

(左二为我省作家龙仁青)
  “三毛散文奖”是以定海籍当代女作家三毛命名的散文类文学奖项,自2016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第三届三毛散文奖经过为期5个多月的审读,初评和终评12轮实名投票,最终评出散文集、单篇散文大奖各5部(篇),实力奖各4部(篇),新锐奖各4部。
  此次龙仁青获奖的作品《他乡故知是麻雀》发表在《人民文学》2019年第4期,收录在他的自然文学随笔集《高原上的那些鸟儿》中。近年来,龙仁青创作的作品屡获大奖,先后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首届青稞文学奖、首届“英雄儿女”杯电影文学剧本奖等,并从小说创作转型专注于自然文学的书写,一经出手便佳作频出,作品多次刊发在《人民文学》《十月》《青年文学》《大益文学》《人民日报》《人民文学海外版》《光明日报》等报刊,并出版散文随笔集《高原上的那些花儿》《高原上的那些鸟儿》等。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