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戏剧界新文艺群体民间剧团秦腔大戏展演
0
时间:2021-06-21 作者: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戏剧家协会、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协办的“艺”心向党·百年“剧”献青海省戏剧界新文艺群体民间剧团秦腔大戏展演,于6月17日至19日在互助大剧院成功举办。266名演职人员参加此次演出,4800余名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为民间剧团鼓掌,为秦腔艺术喝彩! 

 

颁奖(部分)
  此次展演,是我省戏剧界新文艺群体民间剧团首次从村镇舞台集中走进大剧院。互助秦韵戏曲演艺有限公司、西宁市湟中区民间戏剧曲艺协会秦腔总团、海东艺馨戏曲研究艺术剧团、大通鲍家寨秦韵业余秦剧团、海东市乐都区财源秦腔协会五家戏剧界新文艺群体民间剧团为广大戏迷朋友们献上《杨门女将》《火焰驹》《窦娥冤》《双官诰》《铡美案》《忠保国》六部秦腔传统大戏,表现了我省戏剧界新文艺群体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集中展示河湟地区秦腔民间剧的发展成果,充分展现了河湟地区戏曲人扎根基层传薪火、矢志不渝攀高峰的奋斗精神,是青海省戏剧界向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盛世唱大戏 太平文化兴”。此次展演活动,参展剧团高度重视,精心排练,演出了各个剧团的最高水平。通过剧场演出实践,锻炼了队伍,提高了质量,展示了风采,凝聚了人心,提升了演出服化道水平,提振了发展信心。必将引领更多戏曲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当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贡献。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