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献礼建党100周年剧协、影视作品创作推进会
0
时间:2021-03-24 作者:省戏剧家协会
  2021年3月22日,省文联召开献礼建党100周年戏剧、影视作品创作推进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关于“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的讲话精神,凝聚我省戏剧、影视创作人员力量,提高我省戏剧、影视作品创作质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光明作了讲话。

  省影视协主席、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育宏,省影视协副主席、省委宣传部文艺(电影管理)处处长王晓东和青海省戏剧界、影视界部分剧本创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剧协主席、省影视协驻会副主席付晋青主持。
  推进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对各自目前已完成或正在创作中的话剧、藏戏、平弦戏、小品、现代音乐剧、微电影、大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剧本情况进行了阐述。剧本多以现实题材为主,涵盖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族团结、革命历史、新青海精神等内容,充分展现了我省戏剧界、影视界广大会员和创作人员与时俱进,笔耕不辍,推动戏剧、影视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的昂扬姿态。
  秦光明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亮宝会”,创作人员信心满满,自觉自愿,勇于担当,在会上“亮”出了创作计划、“亮”出了拍摄计划。他希望创作人员紧扣三个要点抓好剧本创作。一是回首党的百年历程,关键要心中有数。既要做到政治上心中有数,找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力的方向,还要对个人肩上的责任心中有数,抓好创作后续工作的落实。二是立足脚下的“高大陆”,抓住长征、西路军、两弹一星、慕生忠、小高陵等独特的红色资源,深扎下去,找准细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三是守正创新,要把准脉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既要立足百年征程,也要面向未来,在深耕细作、精雕细琢上下功夫,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打造出真正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精品力作。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