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文艺网新年贺词
0
时间:2022-01-01 作者:
  冬日暖阳下,辞旧迎新时。
  回首过去的2021年,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光辉时刻。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开启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我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作协十大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发出了新的号召。 
  文艺的春风拂过高原大地,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振奋人。
  一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强化文艺界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
  一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主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有效地服务了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
  一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广泛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等主题实践活动,大力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文艺创作作为中心任务,创新创造、勇攀高峰,推出了大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祖国的优秀作品。
  一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挖掘民族独特文化,深情讲述青海故事,有效传播了青海声音。
  奋力承伟业,百年再出发。
  我们有幸生逢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这是一个红日初升、云蒸霞蔚的新时代,这是一个洪波奔涌、气象万千的新时代,这是一个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这也是一个文艺事业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黄金时代。
  2022年,在新的奋进路上,广大文艺工作者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做先进文化的实践者、优秀作品的生产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自觉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文艺的磅礴力量。
  祝广大文艺工作者新年快乐!
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苍海平,携手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创编《新年好》。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