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农牧民摄影培训获“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奖
0
时间:2021-09-16 作者: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宣传推选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先进典型活动,推选结果正式“出炉”,青海省农牧民摄影培训荣获“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我省陈有钧荣获“最美文艺志愿者”。彰显了我省文艺志愿者积极融入青海生态文明建设,讲好青海故事,传播青海声音的责任和担当。
青海省农牧民摄影培训
  由省摄协组织的青海省农牧民摄影培训,是“大山里办班,围着火炉上课,草原上实操”。从2012年开始,已持续开展9年。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依托青海摄影界丰富的人才资源,培养和造就农牧民摄影人,使之成为青海生态保护的播种机和宣传队。培训覆盖我省各州县,参与讲课的摄影家达200余人,授课人群涉及农牧民、业余摄影爱好者、新文艺群体等千余人次,经培训自发组成的摄影队已有数十支,一大批农牧民摄影作品在国内外影展上获得大奖并引起国际关注,他们已经成为三江源地区农牧民环境保护的重要力量,是宣传大美青海、生态青海的先头兵。

省摄协副主席鲍永清讲解手机摄影实际操作
省摄协理事李善元讲解相机操作
陈有钧
  荣获“最美文艺志愿者”的陈有钧是青海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省摄协副主席,青海农牧民摄影学会副主席。自2010年开始,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先后多次赴玉树、果洛等地,对农牧民进行深入的摄影技能培训、分享积累的摄影经验、无偿捐赠多种摄影设备、帮扶农牧民摄影活动开展、推介优秀农牧民摄影师。他组织的以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为主题的大型展览,为农牧民摄影师搭建起展示舞台,培训的多名农牧民摄影师在省内外展览赛事中多次获奖。在精准帮扶中,他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为扶贫村“卓扎滩”举办展览推介。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他带领团队赶制完成我省首部以青海赴武汉医疗队为主题的电视宣传片“无畏逆行,战疫有我”,鼓舞了抗疫士气和决心。
陈有钧为摄影爱好者授课
与学员合影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