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文联召开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
0
时间:2021-09-10 作者:
  9月9日下午,省文联召集全省文艺界艺术家代表、新文艺群体组织代表和省文联机关、协会负责人在青海美术馆召开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艺术家代表、著名生态摄影家葛玉修宣读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来自不同文艺门类的8位代表紧紧围绕各自艺术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及相关措施畅所欲言,明确了抓落实,推进行风建设的决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宣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和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文联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讲话。 
  董杰人从全面深入领会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深远意义、如何结合全省文艺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讲话
  董杰人要求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修身守正,坚决承担立心铸魂的责任使命。强化文艺工作者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把牢政治导向,对“国之大者”做到胸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青海改革发展事业,聚焦中心,聚焦一线,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艺术之“小我”融入新时代之“大我”,融入青海大地创新创造的火热实践;要崇德尚艺,牢固树立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将关注度转化为美誉度,把高流量转化为正能量,用明德引领风尚,自觉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要严于律己,始终坚守榜样引领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牢记文艺责任和社会担当,以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文质兼美的作品赢得尊重。省文联主席团成员、各省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和各文艺门类领军人物,在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上更要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要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要标本兼治,自觉抵制违法失德的不良风气。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业引领,敢于向文艺界、娱乐圈出现的违法失德事件、不良粉丝文化乱象和畸形“饭圈”文化发声亮剑,营造文艺界自警自省自律的良好氛围,引领社会风气,开创文明新风。
艺术家代表、著名生态摄影家葛玉修宣读倡议书
  会议指出,文联组织要进一步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相关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青海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为新青海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