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海省书法系列活动开幕
0
时间:2021-06-21 作者:
  6月20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海省书法家协会、青海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海省书法系列活动在青海美术馆北门广场开幕。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青海美术馆相关领导,省垣著名书法家及书法界同仁、参加百名少儿百米长卷创作的少年儿童共5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及活动。开幕仪式由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主持。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在开幕仪式上寄语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大德之行、莫乎于忠”。老年书法家是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亲历者、建设者,更是对党忠诚的践行者,他们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书法艺术,把他们最美好的书法艺术展现出来,给我们的党旗、国旗留下最美的“夕阳红”。“为民服务立公德,巾帼建功花更红”。这些年广大妇女书法艺术家在文化惠民、送福进万家等为民服务志愿活动中留下了美丽的身影,她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无论在工作、生活、书法创作中都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风采,用女性独特的视角,在青海书法事业发展大书上写下最柔美、最婉约的一页。“雏凤清于老凤声”。近年来全省少年儿童书法活动如火如荼,学无不成之于严,希望小朋友们秉承严于律己的品德,克己于严,认真学习,像方方正正的中国字一样,养成浩然正气,养成一丝不苟的习惯和品行,努力成长成才,为共和国国旗的那一抹鲜红,写下红领巾为国成才的庄严承诺。希望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挥毫,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在新青海建设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结束后,“党的恩情比海深”百名书家百米长卷暨“党是阳光我是花”百名少儿百米长卷创作活动开始,老中青三代书法家代表与少年儿童一起书写对党的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系列活动之青海省第二届少儿书法篆刻展、青海省第二届老年书法篆刻展、青海省第三届妇女书法篆刻展在青海美术馆展出。系列活动之青海省首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青海省中国书协会员书法篆刻展、青海省兰亭奖8人书法篆刻展及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公益大讲堂活动也将陆续推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海省书法系列活动,是青海省书法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深情祝福,是省书法家协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书法事业发展和书法队伍建设,深入发掘书法艺术中蕴含的思想资源,发挥正能量、促进书法艺术普及提高的务实之举。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