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0
时间:2021-06-18 作者:
  6月18日,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研讨班第四次专题研讨会。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研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来青海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国文联相关文件及会议内容。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领导人民在新起点上持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持续扩大改革开放,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秦光明强调,我们以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为红线,扎实开展了四次专题研讨,既锻炼了大家的“笔头子”,也锻炼了发言人的“嘴头子”;既总结了工作经验,又提高了思想认识,研讨内容思路清晰,思有所指、思有所悟、思有所得,真正达到了锤炼党性、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目的。下一步,要围绕“七一”大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大文章,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线,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六项专题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要求上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将科学理论转化成为各项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在持续深入学习领袖思想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深化学思践悟,增强行动自觉,真正解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问题,强化核心意识,衷心拥戴领袖,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对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坚定清醒。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省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通过省文联对各项制度的落实来体现党的领导、实现党的领导、保障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最本质特征坚持好、最大优势发挥好。三要从省文联角度推动深化改革创新。充分认识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深化对新时代文联工作规律特点的研究把握,积极探索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中更为有效的表现形式。四要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一优两高”的切入点。深化对省情的认识,提升对统筹生态和发展的理解把握能力,围绕“四地”建设、培育“四种经济形态”等中心工作,找准省文联定位和切入点,积极主动跟进,深化研究思考,以高质量文学和艺术作品创作更好服务和保障省委“一优两高”战略实施。五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始终坚持依法科学规范从严,坚持以人为本,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推动省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