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五个”创新形式 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
0
时间:2021-03-24 作者: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要求省文联
落实“五个”创新形式 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
  3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自沿一行5人来省文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光明作了汇报。
  秦光明向指导组汇报了省文联组织领导、动员部署、方案出台、推进情况和创新特色工作后,他说,文艺文联工作与党的百年历程紧密相连,文艺资源中蕴含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人民增强了精神力量,为百年历程提供了精神支撑。全省文艺战线将依托党的百年红色资源,深挖红色血脉里的文艺资源,用文艺方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第七巡回指导组肯定了省文联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杨自沿指出,文联党组站位高、定位准确,学习动员迅速,党史学习教育抓的早、抓的实。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明确责任。进一步明确文联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压牢压实各支部、各部门、各协会的责任,科学谋划好各项活动,组织好干部职工,结合好文艺工作,发挥好会员作用,全力推动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二是重在落实。把制定的方案落地落实,按照文联制定的“讲、展、演、教、创”五个创新形式,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争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三是注意实效。做好结合文章,业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同部署、同落实、同提高、互为助力,用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四是抓好整改。要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持续聚焦问题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秦光明表态指出,坚决按照指导组的建议要求,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突出“讲、展、演、教、创”五个创新形式,持续推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戏剧进校园、文艺志愿服务等品牌建设,创作反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伟大实践的精品力作,为社会奉献奋斗新征程的精神大餐。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