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财务制度 提升业务能力——省文联举办财务工作培训班
0
时间:2021-05-24 作者:
  5月20日,为进一步规范和明确财政经费支出新的具体规定,高效服务并推进省文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持续提高省文联财务管理工作水平,省文联举办2021年度财务工作培训班,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同志作培训辅导讲话。省文联各部门、协会、事业单位、大湖公司负责人,各单位财务经办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认真传达学习了新近出台的《青海省省直部门大型活动财政补助经费预算支出控制标准(试行)》和《青海省文化旅游节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重点辅导解读了新颁布实施的《预算法实施条例》,并对资产管理及政府采购工作有关事项进行辅导说明。
  李国权指出,近几年省文联财务工作总体较好,财经法纪意识不断得到提升,总体表现为制度健全、支出规范和手续齐全三个特点。但也存在预算编制不够细化、预算执行前松后紧、报销审批程序有待规范、展品装裱费和活动劳务费缺乏统一标准、个别报销资料不齐全等问题。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二是要提前谋划,科学准确编制预算;三是要规范预算执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四是要办事过程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五是要严格按要求规范实施政府采购;六是要规范公务支出决策程序;七是要强化内部审计和财务自查工作;八是要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盘活存量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及时了解了新的财经法规,明确了财务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省文联财务管理水平和推进省文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