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班果为所在支部上专题党课 指导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
0
时间:2021-01-27 作者:省文联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支部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党员牢记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和推动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1月27日上午,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以《深刻领会“三新一高”实质  扎实做好省文联办公室工作》为题,为本人所在支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班果同志紧密结合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和伟大成就,全面分析国际国内和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谈体会、话感受、明方向。他紧紧围绕“三新一高”这条主线,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站在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深度,以鲜明的观点、丰富的内容、生动的事例,突出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作了深刻生动、全面翔实的讲授。
  班果同志在党课中重温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他说,这种“无我”状态,彰显了一个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也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为国为民的一腔赤忱,带给我们的不止于震撼,更是一种崇高的境界。要求全体党员都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和标兵。
  班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对“十四五”及中长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艺、文联工作,为服务保障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关于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班果同志对第一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准确定位办公室工作性质,坚持从严管理,依法依纪办事,严格按照规矩办事。二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中枢”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三是加强学习和自身建设,始终把抓好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党性修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