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0
时间:2021-01-20 作者:省文联机关党委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和机关党建年度工作安排,1月20日,省文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秦光明主持会议并点评。 

  会上,省文联四个机关党支部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围绕支部党建工作落实、党建工作与文联业务融合推进等进行了现场述职。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文联机关党委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各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文联党组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党支部政治建设持续加强,责任落实持续强化,组织基础持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为服务文联和文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各党支部不同程度地还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实,党建引领、融合、贯穿上办法不多,支部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支部基础工作还不扎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不够规范、形式单一等问题和不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聚焦对标问题,认真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喜迎建党100周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机关各党支部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按照省委和省文联党组部署要求,着眼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目标任务,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为抓手,以创建模范机关和省级文明单位为重点,以开展“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完成上级党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文联力量。
  会上,对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及(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外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图片:祁鸣科)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