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与玉树州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
时间:2023-03-17 作者:
  3月17日下午,省文联与玉树州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海美术馆举行。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才旦周,副州长王心阔,省文联班子成员秦光明、梅卓、谷晓恒、李国权,二级巡视员马金彪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和文艺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助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的具体实践,双方从协商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打造特色品牌、合力推动文艺创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培养文艺人才、协同开展艺术交流、建立保障激励机制等七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对于共促玉树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共促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代表省文联党组、主席团,对蔡成勇一行来西宁对接签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文联与玉树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新时代新征程中立足推进“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践行“四地”建设重大任务的具体举措,标志着“会州”合作掀开了崭新一页。他强调,一要打好精准对接“主动仗”。进一步逐项理清思路,积极畅通沟通渠道,做到信息通畅、反应灵敏、推进及时,为抓好落实夯实基础。二要按下项目推进“快进键”。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逐项确定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拿出计划表,力争2023年各项合作项目按期开花结果。三要营造促进合作“强磁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吸引全国优势文艺力量进入玉树的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服务保障,共同提升玉树影响力和美誉度。
  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代表玉树州委州政府,对省文联关心支持市州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文化艺术工作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内核和竞争力,玉树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对青海、对玉树的重大要求和殷切嘱托,积极融入“五个示范省”“四种经济形态”“产业四地”建设新格局,在用文化艺术创新创造助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求突破。他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高质量推进玉树文化、文艺、文旅事业产生深远影响,也会为“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个区”的战略发展目标注入文化活力。在双方真诚合作、共同努力下,玉树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硕果累累,凝练出文旅发展的青海经验。
  玉树州委宣传部、玉树州驻宁办相关负责人,省文联机关各部门、各协会、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办公室
编辑:彭晶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