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0
时间:2022-06-21 作者:
  根据省文联“四大”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提高文联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6月20日,省文联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会上,消防教员围绕消防安全主题,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了消防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介绍了火灾隐患、预防、处理方法,分析了常用灭火器材及其性能,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的时机,以及单位、家庭必备的灭火工具等内容,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原则与注意事项。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记录,积极互动,形成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通过培训,参会的干部职工学习了日常消防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与省文联“四大”专项行动相结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细化安全风险排查,强化安全预防措施,提升安全应急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文联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