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总结经验 勇毅前行 实现新突破
0
时间:2022-01-18 作者:
  1月14日,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卫东出席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作总结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会议。省文联机关和所属协会、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董杰人总结了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一是高起点、强部署,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活力。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周密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稳步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针对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和学习教育特点规律,在全覆盖的基础上,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做到各有侧重、有的放矢。二是搭平台、促学习,丰富党史学习活动。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了党员干部理论水平,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做到真学真信、学以致用,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党的理论来指导实践。三是抓特色、重宣传,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合力。党史学习教育中,各支部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更加入脑入心。四是践初心、办实事,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效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好学习转化,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文联工作结合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把业务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做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有机融合,两促进、两不误。

  董杰人指出,一年来,省文联用好用活“讲、展、演、创、培”五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效扎实开展。利用各类专题讲座,讲出党的辉煌历史;结合各类展览,展出党的丰功伟绩;利用各种演出活动,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创作多种文艺作品,歌颂党的光辉伟业;采用各类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董杰人指出,下一步省文联党组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和改进每一名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改进工作中的不足,采取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他要求文联党员干部强化政治建设,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制,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在提升文艺创作水平和文艺惠民上下功夫,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文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