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0
时间:2021-09-10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省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根据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9月9日上午,省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青风廉韵,海晏河清”为主线,以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和生动的案例,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历程,揭露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省文联全体人员依序参观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六大展厅,通过丰富的文字和图片了解了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看着昔日的领导、同事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疯狂违纪敛财沦为阶下囚,受到法律的严惩,在铁窗中写下忏悔书、流下悔恨泪,使在场的全体人员触及灵魂、感受颇深,也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认识到了腐败对党、对人民和对自身的危害。发人深思的案件、令人震撼的数据,使全体人员深受触动,震撼灵魂,切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特别是参观尾声中,“入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三问”的提醒,让参加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参观最后,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的带领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入党时的初心,再次接受思想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强烈震撼。全体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腐败行为危害性和廉洁从政重要性的认识,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地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