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联组织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青海站
0
时间:2021-06-07 作者:
  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引导省文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多方面、多维度掌握党史知识,按照全省党史教育办的统一要求,6月4日,省文联组织全体人员赴省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青海站。

  巡展通过500张珍贵历史图片和55件实物,生动再现共和国科技发展历程中钱学森、黄旭华等120余位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丰功伟绩以及10余位曾在青海开展科学事业的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诠释中国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为依托,以严谨的史实为依据,匠心打磨,彰显了中国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参观的成果,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领会科学家精神的内核,创作出一批反映科学家精神的文艺力作,为青海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文联党史教育办也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倡导各部门、协会、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做科学家精神的倡导者,凝心聚力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