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力量
0
时间:2021-04-06 作者:省文联机关党委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力量
——省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肃穆,松柏凝重。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省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西宁烈士陵园和西路红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

  随后,大家参观了西路军纪念馆,在红军小学小讲解员的讲述中,回顾了西路军北上革命斗争史、抗争史,集体聆听了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在场人员无不为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事业奋不顾身、一往无前的革命奉献精神深深动容。参观中省文联音乐家协会主席苍海平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伟业,关键在“干”,我们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创作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苦难辉煌的百年历史铭记在心,在“十四五”新征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浓厚的爱党爱国爱人民情怀,为助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文艺支撑,不断提高文学艺术创作水平,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下一步,省文联在精准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设计好自选动作,深挖文艺中的红色资源,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紧扣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的深度、政治引领的广度、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实度,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务实的行动,推动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