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文艺事业发展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0
时间:2021-03-12 作者:
  3月11日,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文联上下满怀信心投身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作了动员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王建军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结合青海实际,对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不折不扣地把学习教育工作抓得扎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省文联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注重融入日常,坚持守正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学好修好用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在掌握道理、学理、哲理上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出精品、出人才”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解决文联和文艺事业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繁荣文艺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感悟信仰之力。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他们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根本宗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建设新青海奋进力量。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把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挖掘“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丰富内涵为重点,高质量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文艺创作、主题文艺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努力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会议要求,省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文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层层压实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各党支部、部门和协会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开展好“自选动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历史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文联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