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指导基层《格萨尔》团体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化活动
0
时间:2021-07-14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格萨尔》史诗的重要论述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深入农牧区开展调研,指导和督促州县《格萨尔》协会、学会和民间团体学习党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与部分地区《格萨尔》说唱艺人和文化保护者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格萨尔》保护传承和弘扬取得的成就进行座谈交流,并在微信群里向各地“格萨尔文化保护传承基地”和《格萨尔》传承人(说唱艺人)、《格萨尔》文化保护者等发送学习资料,共同学习党史。
国家级《格萨尔》非遗传承人达哇扎巴在说唱史诗

民间艺人在表演《格萨尔》藏戏
  各地“格萨尔文化保护传承基地”突出各自特色优势,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6月22日,果洛州达日县岭嘎尔·超同纪念馆举行《岭卓德庆》文艺演出活动,与牧民群众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青海湖喜玛拉登格萨尔文化传承基地联合省《格萨尔》学会举行艺人演唱会,丰富了当地群众文化生活,激发了一批新生代《格萨尔》民间艺人爱国爱党,投身“非遗”保护传承的积极性。6月28日,海南州《格萨尔》艺术协会和贵德格萨尔诺布岭、格萨尔文化生态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行《格萨尔》主题文艺演出活动,来自全州各地的《格萨尔》说唱艺人和藏戏表演艺人参加演出,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7月1日,果洛州久治县玛央拉喀尔秀姆格萨尔文化传承基地、格萨尔文化玛央拉康秀姆传习点、格萨尔文化传承基地等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以舞蹈、音乐快板、朗诵、大合唱等多种形式,尽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自觉,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