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湖环湖格萨尔说唱协会被授予“格萨尔文化传承保护基地”
0
时间:2020-12-15 作者:

  近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格萨尔》重要论述,青海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赴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石乃亥镇考察调研《格萨尔》保护传承工作,为青海湖环湖格萨尔说唱协会授予“格萨尔文化传承保护基地” 牌匾,并举行挂牌仪式,鼓励农牧区《格萨尔》传承人和文化工作者继续为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据了解,青海湖环湖格萨尔说唱协会是由《格萨尔》说唱艺人项秀才让发起组织的民间艺术团体。从2010年起,他利用放牧休闲时间,查阅大量的史诗部本等资料,编写剧本,并组织培养《格萨尔》说唱艺人和表演人才。2011年,在青海湖畔首次演出了《格萨尔》歌舞剧《七勇士》,这是环湖地区《格萨尔》民间艺术团的雏形,如今已经有40名艺人,其中最大的55岁,最小的17岁。他们先后参加了由省文联举办的宣传十九大精神曲艺演出、共和县文体广电局举办的“春节元宵节文艺汇演”等各种文艺活动,丰富了当地的群众文化生活,更对推动环青海湖地区《格萨尔》史诗的广泛传唱,挖掘、抢救、保护,培养和发展文化传承人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