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深入基层搜集民间《格萨尔》原始版本
0
时间:2020-12-15 作者:

      11月9日至12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格萨尔》重要论述,继续做好《格萨尔》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深入挖掘《格萨尔》文化资源,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赴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共和县等地调查和搜集民间《格萨尔》史诗版本。

在青海湖东喜玛拉登《格萨尔》展览室调研
  期间,调研人员在兴海县河卡镇、温泉乡和县民语中心采访了《格萨尔》传承人和文化工作者,并和他们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格萨尔》文化保护情况,搜集到民间《格萨尔》史诗原始版本《霍尔千莲牧场》手抄本,掌握了其它原始版本的线索。调研组在青海湖东喜玛拉登《格萨尔》遗迹点了解了《格萨尔》遗迹遗物保护情况。
兴海县温泉乡格萨尔叔父晁同的雕塑
图片青海湖东喜玛拉登的格萨尔王雕塑
  此次调研对于抢救、保护和发展农牧区《格萨尔》文化,培养更多《格萨尔》文化传承人,鼓励有识之士投身搜集、整理《格萨尔》史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兴海县民语中心座谈交流
 

 

供稿:省格萨尔史诗保护研究中心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