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逐梦新时代 巾帼谱新篇
0
时间:2021-03-09 作者:青海省作家协会
逐梦新时代 巾帼谱新篇
——青海青年女作家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杨柳枝叶柔软,迎春花儿绽放。又一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3月8日下午,由青海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新格局·新女性· 新创作——青海青年女作家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在省垣西宁举行。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民族、不同写作领域的20多位70后、80后、90后女作家、评论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省作协主席梅卓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作协副秘书长崔红霞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我省女性文学创作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在小说、散文、非虚构写作以及儿童文学、网络文学等领域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老作家笔耕不辍,中青年作家持续发力,新生代作家风华正茂,形成了三代女作家济济一堂、携手奋进的可喜局面,多位女作家分别获得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全国百花文艺奖、庄重文文学奖、冰心散文奖、青海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各种文学奖项。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总书记的讲话,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随后,女作家们畅所欲言,谈写作经验,讲创作甘苦,聊心得体会,也直言写作中的烦恼与焦虑。大家就近年来青海省女性文学创作的成绩、现状、缺憾、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创作路径进行了热烈讨论。她们一致表示,要紧扣时代脉搏,写出新思想,写出新境界,讲好青海故事,努力为青海和青海文学增光添彩。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