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仰望星空·昆仑月夜中的诗与歌——第五届华语诗歌春晚青海分会场”在西宁举办
0
时间:2021-03-05 作者:青海省作家协会

       2月27日,由青海省作家协会,青海省企业联合会主办,青海纵横文化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仰望星空·昆仑月夜中的诗与歌——第五届华语诗歌春晚青海分会场”盛大开幕。省政协原副主席鲍义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天佑德青稞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白海云,青海纵横文化艺术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白锦刚致辞。
  在省内外乐坛享有声誉的音乐学博士鄂福全、杨麒妃,钢琴博士高觉心,青海民大钢琴教研室主任张静轩,国家一级演员高升耀,歌唱家王健、畅东云、王红卫等著名艺术家参加演出。活动特邀青海省朗诵艺术协会的10多名会员参加,为观众朗读了歌唱祖国,歌唱青海的优美诗篇。
  本届诗歌春晚共分六个部分,包括序:天歌、第一篇章:“三江落天”、第二篇章:“大河上下”、第三篇章:“诗意昆岗”、第四篇章:“红船记忆”、尾声:追梦。每个节目都由诗歌和音乐相结合,朗诵家和音乐家相配合,通过音乐展现出诗歌的独特魅力。
  来自青海省文学界、艺术界、企业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这场活动。
  华语诗歌春晚自从2016年创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全球拥有30多个分会场,在华语世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多年来,华语诗歌春晚青海分会场在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文化传媒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一直与北京主会场同步举行,用诗歌宣传青海文化,以春晚凝聚青海作家,已经成为青海文化界与企业界的一大盛事。

省政协原副主席鲍义志致辞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致辞

天佑德青稞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白海云致辞

纵横文化艺术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白锦刚致辞

鄂福全演唱徐志摩诗歌《再别康桥》

杨慧萍朗诵张枣诗歌《镜中》

申冰新朗诵食指诗歌《相信未来》

王丽朗诵肖黛诗歌《母亲河》

韩占武竹笛独奏《水调歌头》

李红朗诵马海轶诗歌《我爱的事物》

周辉朗诵余光中诗歌《乡愁》

王广东朗诵郭建强诗歌《昆仑峡口》

军威朗诵刘新才诗歌《天佑德之歌》 

王静朗诵戴望舒诗歌《雨巷》

合诵海子诗歌《祖国或以梦为马》

 

杨麒妃朗诵阿紫诗歌《锦绣》

合诵曹谁诗歌《我们的一个梦胜过十万种人生》

畅东云演唱歌曲《锦绣前程》

王健、王红卫、邹斌、高升耀演唱歌曲《举杯吧,朋友》

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与演员合影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