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戏剧家协会庆六一·迎建党百年华诞儿童剧展演在西宁成功举办
0
时间:2021-06-01 作者:
  2021年5月29日,由青海省戏剧家协会、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文化馆、西宁市保育院联合主办的“听党话  感党恩  做党的好娃娃”西宁市保育院庆六一·迎建党百年华诞儿童剧展演在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顺利上演。西宁市保育院155名幼儿参加演出,现场观看的群众达3000余名,节目同时在“西宁数字文化”平台直播。
  活动由省剧协秘书长李宝莲主持,西宁市保育院院长高红珊致辞,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剧协主席、省影视协驻会副主席付晋青授予西宁市保育院“戏剧进校园实践基地”荣誉牌匾。西宁市保育院的小朋友们,向观众展示了情景舞台剧《白雪公主》,情景剧《陪伴是最好的爱》,童话剧《小兔子乖乖》,多幕剧《花木兰》,童话剧《厨房小精灵》,音乐歌舞剧《小湟鱼笑了》,孩子们专注生动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作为各剧幕间的传统歌谣表演《拉大锯扯大锯》《小老鼠上灯台》《新娘子坐轿子》《三个和尚》《一园青菜成了精》等耳熟能详的节目,也瞬间勾起现场观众的童年回忆。整场演出充满了快乐和童趣,充分展现了青海省戏剧家协会、西宁市保育院戏剧进校园工作成果,为小朋友们献上了一份活泼有趣的节日礼物,也为建党百年献上了幼儿群体的一份厚礼。

  在幼儿群体中开展儿童剧展演,是省戏剧家协会、西宁市保育院共同探索的一个新课题。儿童剧形式生动活泼,主题明确突出,结构单纯,情节有趣,语言浅显精炼,想像力丰富,集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与一体,符合幼儿特点,非常适合在幼儿群体中进行排演。此次儿童剧展演,既是省戏剧家协会“戏剧进校园”活动在服务对象方面的延伸和突破,也是省戏剧家协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省戏剧家协会将继续加强与西宁市保育院的沟通联系,在打造该院儿童剧展演品牌的基础上,尝试开展戏曲节目辅导、戏剧美术作品绘画等工作,不断丰富美育课堂,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为培养国家合格接班人做出贡献。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