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剧协戏剧大讲堂第一讲在周家泉小学开讲
0
时间:2020-12-30 作者:

梨园芬芳浸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省剧协戏剧大讲堂第一讲在周家泉小学开讲

       2020年6月29日下午,由青海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戏剧大讲堂第一讲在西宁市周家泉小学开讲。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剧协主席付晋青出席活动。40余名学生在校电教室采用隔位而坐的方式聆听讲座,全校19个班1100余名同学在各自教室收看直播。

  活动中,省剧协理事、省京剧团青年演员张晓文以《京剧脸谱赏析》为主题,围绕京剧的起源、脸谱的分类、脸谱的图案、脸谱的画法四个方面向广大师生讲授了京剧脸谱艺术的独特魅力和丰富涵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繁,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于战疫中显担当,于细微处展情怀。利用互联网“中庆”教育云平台技术手段开展线上戏剧大讲堂活动是省剧协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戏剧进校园活动开展的新举措。日后,青海省戏剧家协会将继续采取“现场教学+网络直播”的方式,调动和发挥我省青年戏剧工作者在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以校园为阵地,普及推广戏曲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供稿:省戏剧家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