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剧协携手西宁一中教育集团举办第十八届戏剧大舞台活动
0
时间:2020-12-30 作者:

  正值一二·九运动85周年来临之际,青海省戏剧家协会携手西宁一中教育集团,以戏剧演出的形式,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激情,弘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0年12月4日,“传承经典 爱我中华 西宁一中第十八届戏剧大舞台暨纪念12·9运动85周年戏剧演出”活动在西宁一中举办。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剧协主席付晋青,省剧协秘书长李宝莲,省剧协顾问、梅花奖获得者屈巧哲、国家一级演员陈栓昌、西宁一中校长马健及省内戏剧界相关人士出席活动。西宁一中1000余名师生、家长观看演出。

  演出在京歌《展翅腾飞逐梦想》独具戏曲韵味的演唱中拉开序幕,西宁一中的学生表演了戏曲联唱《穆桂英挂帅》《坐宫》《红娘》《赤桑镇》选段,秦腔《血泪仇》、眉户戏《梁秋燕》等传统剧目,现代京剧《红灯记》《奇袭白虎团》等选段。戏剧进校园活动辅导老师也表演了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打虎上山》《江姐·红梅赞》、秦腔《红灯记》选段。北大街小学、湟中区海子沟乡海上学校、大有山学校的师生们表演了《红星闪闪》《红色娘子军》等节目。演出最后,现代交响音乐京剧《梨花颂》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戏剧进校园活动是青海省戏剧家协会的一项品牌活动,该活动已经连续18年在西宁一中开展。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是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迫切需要,是省剧协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省剧协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主动投身校园戏剧艺术建设,让传统文化经典在校园发扬光大,为促进戏曲艺术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省戏剧家协会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